卷卷流云慕斯🌟

而今尘尽光生, 照破青山万朵

〖涣中心〗从厌到宠①

|剧情狗血、人物OOC

|私设:前世越是喜欢,今生便越是讨厌

|@涣涣是世间珍宝 生贺

|这篇结局1v1、尚未确定、看大家评论意向


-1- 

 

“阿涣,身为兄长,以后要好好照顾阿湛。” 

 

“曦臣,以后蓝氏就托付给你了。” 

 

“兄长,我....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藏起来。” 

 

“身为家主,此举堪称胡闹。” 

 

“曦臣哥,小心身后。” 

 

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如你所言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” 

 

“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!” 

 

“兄长,珍重。” 

 

涣者离也,如蓝曦臣这一生聚少离多。 

 

倘若能重来一世,没有怨恨,没有误解,没有牺牲,没有屠杀,没有算计,没有射日之征,没有观音庙之乱,所有人都能得偿所愿,平安顺遂。 

 

那他情愿付出一切代价,纵使万劫不复。 

 

凉意浸透浑身,酥麻从心脏蔓延至指尖,慌乱心跳震得蓝曦臣生疼。观音庙之后,他就郁结于心,失眠迟钝,久而久之,身体也被虚耗透了,不过才短短五年,便病入膏肓。 

 

而今,恐就是终点了吧。


“我可以实现你的心愿。”


荒芜之中,忽听到一声空灵之音,将死之人总是会有几分妄想,这个理,蓝曦臣懂。于是,他嗤笑出声,没作答复。


那声音平乏,倒也没就方才无礼举动恼怒,反而又重新问了遍,“你不信吗?”


信任,蓝曦臣这一生给过许多人——蓝忘机、蓝启仁、聂明玦、金光瑶、聂怀桑等等……


可真正不辜负他的又有几人。


身将陨灭,再信一次又何妨?


“我信。”终是叹了口气,蓝曦臣嗓音喑哑地开口,他伸手捂住自己的脸颊,很是痛苦地想到。


——若是没有自己,那是不是父母也不至于这般执拗;若是没有自己,那是不是叔父也不用那么费心教导;若是没有自己,那是不是胞弟也不会吃那么多苦才得偿所愿;若是没有自己,那是不是大哥也不至于英年早逝;若是没有自己,那是不是三弟便不至于误入歧途。


沉苦片刻,蓝曦臣闭上向来澈亮的双眸,若非要牺牲一人,他情愿那人是他。


“若是大家都能平安顺遂,健康喜乐活着,我情愿付出一切。”蓝曦臣略带涩意地开口,眼前闪过无数血色白绸——母亲、父亲、胞弟、大哥、三弟、怀桑等人都在渐行渐远。


“一切?”空灵声音先是一愣,“我可以满足你的心愿,但万事万物此消彼长,我将取走你的喜乐平安,你可愿?”


“真的吗?”已然蒙灰麻木的褐眸似被光充盈,那么多年了,孑然一身的蓝曦臣终于重新发自内心的如释重负一笑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-2-


暖阳似刃划破那无边无际的黑暗,将压得人喘不过气的痛苦一扫而空,但蓝曦臣却不愿睁开双眸,又是一日孤寂麻木,醒来又能何妨,还不如沉沦在这久不愿醒。


果然,昨夜不过是黄粱美梦。


“曦臣。”


像是叔父的声音,可自蓝曦臣闭关后,叔父便对自己失望至极,再未打扰过自己,或许是幻听吧。


即便,蓝曦臣如此想,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回应唤他的人,他已然许久没有与任何人沟通了,纵使亲如叔父,也再没有过了。 

 

挣扎地撑开眼皮,蓝曦臣只觉胸口猛然疼痛,如同尖刀死死锥进心脏捣锝稀碎,喉间辣痛不断,他只得猛然起身伏在榻边,呕出腥红几口。 

 

身子软绵之际,被一双大手扶住,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蓝驷,你来帮他看看。”


顺着声音,蓝曦臣抬起双眸便看到尚还年轻的叔父,那是他印象里射日之征前的模样,诧异地张开口还没说些什么,胸腔连带着嗓眼一并咳了起来,牵扯得他只想蜷缩一团。


凉意从窗棂捎来,蓝曦臣什么都说不出口,眼泪止不住噙在眼眶,有些小心翼翼地忍着痛开口,“叔父,母亲可还在世……”


“这说的什么话,嫂嫂好端端的,你身为长子,竟不想你说话如此歹毒,出口便是如此恶毒的咒话。倘若,让兄长知晓……”蓝启仁收回手,蹙眉开口斥责,眼底满是嫌恶,接着严厉说道,“待病好些,便去找我领罚。”


嫌恶之意。


再未开口,蓝曦臣连声应下,眼前的叔父已不再是曾经,他又岂能逾越。


大家活着就好。


这一认知直直戳中了蓝曦臣内心最为柔软之处,他双眼通红地将那些委屈欣喜一并闭上。


-3-


将手中的狼毫放置在笔架之上,蓝曦臣揉了揉右手手腕,抄完家规便已酸痛不已,抬眼看向屋外窗棂外夕阳之色。


不过才写了两篇,蓝曦臣便觉手软抖动半晌都没缓过劲,自己这身子根本连前世的零星半点都赶不上,所幸,修为灵力尚存,这才不至于让他缠绵病榻。


该是时候去用晚膳,但蓝曦臣着实半分胃口都提不上。


前几日他偷偷去看过父母胞弟,安好康乐,一切顺遂,尤其是蓝忘机面容神色都较上世有了长足进步,亦会柔和浅笑。


终究是父母宠大的孩子,不似过往只有兄长叔父陪伴孤寂。


躲在窗棂处,往里看着屋中父母关切关心胞弟,在旁叔父捧着茶杯眉角含笑地夸赞,显然和乐融融之景。


这是前世蓝曦臣想都不敢想的美梦,而今尽数实现,即便是没有自己,那也是好的,更何况他如今还能看到。


已是心满意足,不敢再多强求。


“谁在外偷听。”青蘅君灵力充沛,再加上蓝曦臣一时失神未曾留意,便被那灵力冲击跌倒,不敢有所懈怠,他连忙起身进屋。


“见过父亲,母亲,叔父。”


眼眶通红发热,蓝曦臣连抬头都不敢,生怕看到人就会险些落泪,得到父亲首肯才不得不抬头,站在他们对面。


目睹蓝忘机方才还略带笑意因自己进屋而褪得干净,父亲和叔父亦是如此,母亲虽含带笑意,但目光中却不带丝毫看向胞弟的慈爱和温柔。


这是代价,蓝曦臣懂的。


陡然,蓝曦臣连半分接着在这呆下去的勇气都没有,若不是父亲接下来的斥责,恐怕他真会行礼告辞离开。


“我听你叔父说,你对你母亲有所怨言,恶语相加?”青蘅君替夫人倒了杯清茶,轻描淡写说道,眼眸中满是不快,起初他听蓝启仁说这事时便是满腔怒火,谁曾想自家长子这般大逆不道咒母,可蓝启仁立即劝导说那孩子生病,这才按捺不发。


今日蓝曦臣这番鬼鬼祟祟,偷偷摸摸之举,亦是火上浇油。


没曾妄想过蓝启仁会纵容自己那番话,蓝曦臣倒是坦然,连忙请罪,自然是得到罚抄家规,若不是母亲在一旁劝了几句,恐怕还要被罚戒尺。


“三日后将家规罚抄交给启仁。”青蘅君不知为何自己会那么厌恶长子,尤其是在对方红眼看向自己目光中的怀念和委屈,总是让他心梗半晌,不愿再看。


蓝忘机则是全程坐在旁,拿着茶杯轻抿几口,只语不发,至多就是最初给蓝曦臣行礼唤了声兄长。


前世即便是关系再怎么僵化,蓝忘机都未曾这般冷待自己,这一认知让蓝曦臣心酸良久。


再加上青蘅君下了逐客令,蓝曦臣明了,告了声礼便起身离开,临到门口,他瞥了眼屋内暖意,这些终究都与他无关。


皑皑白雪落在肩上,蓝曦臣苦笑半晌,快走几步到树荫枯枝之下,再难忍胸腔蔓延痛楚酸苦,蹲下身捂住脸。


孤身一人。

评论(33)
热度(1909)
  1.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卷卷流云慕斯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